食人花花花花

我说我异食癖针对的都是我自己,我对我cp没意见,我cp天下第一

【三谢沈/乐夏】神奇精怪在哪里(六)

慢慢填旧坑,可是我要被新脑洞憋死了(x)

(一)(二)(三)(四)(五)

--------------

(六)

一栋带花园的气派别墅,就是沈夜目前的住处了。准确说是沈夜与夏夷则两个人的,购置这栋别墅的时候夏夷则交付了一半的资金,至于夏夷则哪来这么多钱,据传他是水表圈一位大人物的私生子,具体的夏夷则不愿意说,沈夜也不方便询问。

作为除妖师搭档,有这样的别墅很有必要,表面是一栋普通别墅——顶多装修得漂亮些,只有特定的群体踏入花园里才会发现原来这里还别有洞天,上至湖泊温泉,下至花圃田地,一年四季同时出现在同一个空间里,世外桃源也不过如此。


这是夏夷则和沈夜共同用灵力搭建的,太华山山高路远,来回一次可得花费不少时间,总得有个地方让小妖怪们暂时居住玩耍。夏夷则原本的住所小了些,沈夜住在普通的居民住宅楼,两人既然决定组个搭档索性搭建一个功能完善的基地。


衣衣和其他妖怪们不一样,从他到宠物店蹭吃蹭喝到他被沈夜领走一起生活,他已经是个家养妖怪了,并不喜欢在野外奔跑跳跃打滚,就一直在这个富集了各种现代化设备和现代化审美的房子里,更准确一点说就是他一直睡沈夜的房间。


而谢偃,初来乍到猬生地不熟的,只有衣衣勉强算是认识了,也没有去那个为妖怪们准备的花园。衣衣和偃偃很快就熟悉了,这得益于衣衣的好奇心和谢偃精湛的偃术。谢偃用一个只比他稍大一圈的滚轮代步,滚轮竟可以在谢偃想要下地时分秒不差地停下。


这可是新奇玩意,衣衣只在宠物店的仓鼠笼子里见过,仓鼠笼子里的滚轮可没谢偃的美观灵活。初次见面总不好意思向谢偃要东西,衣衣就默默地看着,假装毫不在意地偷偷看着。


谢偃踩着滚轮参观每个房间,各个房间内的“偃甲”看得谢偃赞不绝口,驱动这些偃甲的能源似乎是叫作“电力”,谢偃在山中没见过任何一种生灵蕴含这种力量,只恨不得将这些偃甲一一拆下来仔细研究。谢偃调转了滚轮的方向,拐角的门背后突兀地伸出一条狐狸尾巴,这是第三次了。谢偃在滚轮跑动的时候突然停下,果然逮到现行,身后跟着一个大尾巴。


“衣衣……先生?”谢偃觉得这称呼有些怪异,但只见沈夜称呼这只狐妖为衣衣,具体姓氏却不知道,只得硬着头皮叫出口,“是喜欢在下的滚轮么?”

“没有!”衣衣炸起了毛,心虚地别过头去不看谢偃,“我只是也刚好从这里过,这本来就是我家啊!”

“喜欢的话在下可以送给你一个,可能得花一些时间。”这类简单偃甲对谢偃不过举手之劳,麻烦的是沈夜的宅子里没有素材,就又得麻烦沈夜多跑一趟了。

“真的?”衣衣试探性地问道。

“当然!”

谢偃的单边眼镜衬着灯光在衣衣眼里犹如闪耀着神圣的光辉,他兴奋地跳了三圈将脑袋凑到谢偃跟前:“可不许反悔!”


到底是妖龄不大,一件玩具让衣衣决心认了这个好兄弟,在沈夜还没回家前他们无话不谈。


“所以衣衣先生是没有姓氏的对吗?”谢偃总算习惯了这诡异的称呼,叫起来也就不觉得尴尬了。

“嗯,衣衣这个名字是阿夜给我取的。等等,你姓谢?呃……谢偃……谢衣!那我就叫谢衣好啦!”

“这不妥吧……”谢偃的心情难以形容的微妙,在他的认知里姓甚名谁是一件严肃的事,怎么到谢衣口中就如同儿戏一般随随便便,“xi……小衣,那你怎么不跟沈先生姓呢?”

谢衣歪着脑袋仔细想了想:“不了阿偃,我不想跟阿夜姓。”和沈夜姓听起来更像沈夜是他的长辈或者兄弟,可是谢衣不想当沈夜的兄弟,这个理由暂时不能告诉谢偃。

“你叫我什么?”谢偃有些惊讶。

“阿偃呀,你叫我小衣,我叫你阿偃,不是挺公平的嘛。”


……

原本只是谢偃觉得别扭临时改口,不过未来相处的时间还长,入乡即要随俗,他得慢慢习惯新环境和环境中的人与妖怪们。门外的封印被解开,两位除妖师带着他的徒弟回来了


评论(5)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