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花花花花

我说我异食癖针对的都是我自己,我对我cp没意见,我cp天下第一

【谢沈】侧耳倾听(九)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九)

谢衣上次来的时候,这个家比现在有“人”味多了。电视墙上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玩偶,其中有三只是一个系列里的,一看就是一家人。一只兔子,一只猫,和一只耳廓狐。兔子代表购买这三个玩偶的小姑娘沈曦,黑猫是小姑娘的哥哥沈夜,还有一个狐狸,谢衣那时候百思不得其解自己为什么是狐狸,小姑娘却嘿嘿一笑,“抢走了哥哥的人是兔子的敌人,但是我不讨厌谢衣哥哥,所以谢衣哥哥不是狡猾的狐狸,是可爱的狐狸。”

小姑娘对闯入他们的世界的谢衣有过猜疑和忌惮,最后认可了这位新的“家人”。如今电视墙上面空落落的,谢衣的心里也空落落的。


沈夜的态度不太友善,从下了车开始,他阴阳怪气地下了好几次逐客令。开先是自己没残疾不劳烦大明星跟着护送,见谢衣一副听不懂没听见无所谓的样子,沈夜把事情上升到了深更半夜跟个男人回家要是被人看到了对大明星的影响不好的地步。沈夜说,谢衣也就听着,不赞同不反对。沈夜表达感情是不坦率的,无论爱慕还是厌恶。他不会直言“我讨厌你,滚开”,这恰恰给了谢衣可趁之机,只要装傻装得足够像,沈夜就真的拿他没有什么办法。


走进沈夜的卧室,打开衣柜,抱出被褥,移至客厅沙发。谢衣在沈夜新一轮发作之前完成了这一切。好不容易回了家,接下来的几天假期好好和沈夜聊聊,当年到底是谁的错根本不重要,那点矛盾也根本就不是一个足够让他们不相往来的深仇大恨。况且——沈夜对他也没有他想象中的绝情。

睡不着的夜晚总是显得尤其漫长,谢衣辗转反侧一整晚也没有想出如何开口去和沈夜重新开始,反倒是沈夜的健康状况更牵动着谢衣的心。谢衣又忆起了那晚的梦,内容明明是他一点也不乐意看到的,却促成了他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胃不舒服的人需要一些清淡的流质食物,这恰好是谢衣最擅长的。只有不加佐料只需要米和水的白粥,即使是谢衣也能做得可口暖胃。

按照以往的经验,沈夜的作息是不会因为假期而改变的。谢衣赶在沈夜起床之前蹑手蹑脚地走进厨房完成了这一切,又觉得只有一锅白粥实在单调了些,可能会被沈夜嫌弃。谢衣犹豫再三,决定再加个虽然不太擅长但做出来肯定也能吃的水煮荷包蛋。前两个下锅的时候就煮散了,好在第三个虽然也煮成了全熟的,卖相还过得去。谢衣把散得不成蛋样的两个捞给自己,最好看的那个留给沈夜,又顺手加了一勺蜂蜜。


沈夜的卧室亮起了灯,这代表沈夜已经醒了,却又迟迟不见他走出卧室。谢衣在门口站了许久,终于下定决心敲响了沈夜卧室的门。

“阿夜,早饭我煮了粥,你胃不舒服,吃点清淡的正合适。”

房间内什么动静都没有,光却熄了,看来沈夜是不肯赏脸。

谢衣有些沮丧,他安慰自己道这不能怪沈夜,谁让自己的厨艺实在没给沈夜留下什么好印象。沮丧归沮丧,不能让沈夜不吃东西,谢衣回到陪伴了他一夜的沙发,摸出手机查找合适的外卖。青菜鲫鱼粥配个蛋花汤,看起来简单美味。早上不是用餐高峰期,外卖很快就送到了。谢衣又敲了敲沈夜卧室的门,告诉沈夜自己买了食物。房间里依然没有任何回应,连之前的开关灯的动作都没有。沈夜从来不懒床,谢衣觉得他大概只是不想见到自己。


“阿夜,就算你讨厌我也好,也不能跟自己的胃过不去,本来胃就不舒服,再不吃东西怎么成。”

“和你没关系。”门里面传来冷淡的男声。

“那还能和谁有关系……”谢衣斟酌了一下,补充道:“我等你一起吃饭。”


这招威胁与沈夜一起绝食果然奏效,傍晚的时候,坐不住的沈夜终于打开了那扇门。他理了理凌乱的衣衫,劲直走向厨房,舀了一碗谢衣早上煮的白粥。

“愣着干什么,不吃饭?”

谢衣承认他确实呆滞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回应道:“先等等,粥有点凉了,热热再吃。”


这是一个好的契机,,很适合把话说开,开始新的生活。如果沈夜没有之后在卫生间吐得昏天黑地的话。


“我们去医院。”谢衣没有犹豫,直觉告诉他沈夜的身体是真的出了问题,惊得谢衣眼皮突突地跳。

“不碍事,老毛病而已。”沈夜挥开谢衣试图搀扶他的手,另一只手捂住了上腹。

梦中的景象又出现在谢衣眼前,谢衣看见沈夜苍白的皮肤,他撕着声音大声呼唤沈夜的名字,回应他的只有沈夜单薄的背影。谢衣沉默了一会,压抑着快要哭出声的情绪道:“你跟我去医院,我以后不再来烦你了。”

沈夜有点惊讶,却冷笑着对谢衣说了一个直插谢衣心窝的字。

“好。”


评论(8)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