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花花花花

我说我异食癖针对的都是我自己,我对我cp没意见,我cp天下第一

甜品事件簿 02

假装这是七夕贺

-------------------------------


事情对沈夜而言有些麻烦,至少他干这行近千年,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他面前是万丈深渊,身后是千军万马。

骗你的,现在他正站在六层教学楼的窗台上,苦逼的看了一眼追赶他的黑压压的人群,纵身一跃,颇有种英勇就义的味道。他挥挥喵爪,不带走一片云彩,留下一地的学生膛目结舌。稍微用了一些灵气转了个方向,沈夜稳稳的落在雨棚上,一溜小跑从铁门下的缝隙溜出学校。

事情是这样的,沈夜心不在焉的跟随女孩来到教室,突然有人指着他问哪来的猫,他正惊讶着回头,那人竟然想要抱他。沈夜条件反射的一跃而起,稍不注意踢翻了一位倒霉鬼的水杯,水顺着倾斜的课桌流下来打湿了旁边女生的书本,三个人一起抓这只猫撞翻了另一位的桌子又踩了不知谁的脚,路过讲台的时候抓不到他的学生撞碎了生物老师的标本,沈夜暗道一声这可不怪我逃出教室一脚踩上他们班灭绝师太班主任的脸。

这完全是沈夜始料未及的事,他跳下窗子时清楚的看到楼下的学生竟也注视着他跳楼的英姿。一个学校内竟有如此之多的“将死之人”,在那一瞬间他释放灵压确认周围人的气息,他可以确认,这场不知名的灾难,席卷了这所学校所有的人。此时他作为一只猫甚至比化为人形更为招摇。


回到甜品店的时候门口停了一辆皮卡,虽然总感觉哪里不对看这风格只可能是一个人的作风。沈夜几乎一瞬间就明白了摊上了大事。作为鬼差,他们没有特殊原因是不能离开自己所管辖的区域随意串门的。进门一只山羊正对着他,嚼他心爱的多肉。沈夜觉得他打开方式不对,决定关门重进,当他第二次打开店面的时候山羊嚼了他的铁树。

尽管看颜色无法判断一只黑猫此时的脸色是不是铁青,但这里所有人都明白,沈夜的脸上写满了恨我。而始作俑者坐在沙发上嚼着沈夜的笔记本蛋腚的举起蹄子与他打招呼,“哟阿夜,好久不见。”好久不见个鬼啊!沈夜望向多肉的尸体心在滴血。


“谢衣呢,他跑哪里去了?”如果谢衣在场,或许他的盆景还可以抢救一下。然而瞳的回答却让他彻底陷入绝望深渊,“做甜品去了。”

沈夜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叫他去做甜品?摆在那里你吃吗?”

“不久的将来会有很多人光顾你们的店,不做些准备怎么行。”

“你也发现了?大量聚集的活死人。”

“这就是我来找你的目的,话说你们的店起这么个名字招摇得很嘛,我记得上次来看你的时候不是还叫做love sweet and peace?”

如果黑猫能看到脸色,那么现在沈夜的脸已经红到了耳根,十二好奇的看向店名,“衣与夜的love hotel……”

“闭嘴!”沈夜气急败坏地打断他。

“啧啧,大祭司大人今年贵庚?”瞳嚼碎沈夜笔记本的最后一页,打了个饱嗝,“反正别人都看不到才敢这么做?”

“不比某人仗着别人看不到出门开个南瓜车,大龄中二病。”语毕沈夜终于醍醐灌顶想起来门口那辆皮卡车到底是哪里不对,“对了瞳,你们的南瓜车呢?”见瞳一副看破红尘目空一切的表情,沈夜大胆的做出猜测,“是不是,被你吃了?”

瞳的表情变得犀利了起来,十二假装正在看远处的风景,这里的一切安静得像一副画。沈夜知道他猜对了。

撕碎这幅画的是刚从工作间里出来的狼狈的谢衣,见到沈夜后尴尬的笑,“阿夜,你回来了啊……”

“说吧,你这次又在里面做了什么好事?”
“呃……面粉和砂糖,一不小心又被我扔到水里洗了……”即使这只是沈夜不允许他进入操作间的原因之一,谢衣也有些不好意思,他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了,即使这是他的本性。他悄悄偷看沈夜,确认沈夜没有在生气以后抱起猫,把脸埋进沈夜的肚皮边蹭边撒娇,“阿夜我错了,阿夜我不行啊还是你来吧。”

对于这件事,沈夜是没有任何理由跟谢衣生气的,自己造的孽,跪着也得自己受着。当十二问起为什么谢衣大人是一只浣熊的时候,沈夜表情苦逼得像拆开方便面只有调料包没有面饼,一副你别问我往事不堪回首我不想和你说话的做派,谢衣则乐滋滋的回答,“当然是因为阿夜喜欢,阿夜说我跟浣熊非常像,长了一张天使般的面孔人畜无害,实际上是个动物界的老流氓。”得到这个答案后十二喷了一鼻子水,“谢前辈,流氓不是什么好听的词汇啊。”刚说出口十二就后悔了,他看谢衣脸上笑开了花,背景是灿烂明媚的阳光,小天使射出了爱的一箭,“我对阿夜耍流氓,阿夜自己给我制造机会耍流氓,不觉得我们十分般配么?“合着这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玩儿的就是情趣。


瞳为此专门幻回人形默默地遮住十二的眼睛,“别看,瞎。”得到主任的关怀的十二才满血复活,随后他做出了更后悔的决定,为什么就管不住这嘴!为什么要好奇谢大大的私生活!为什么!


“那么谢大人,您一日三餐也都要洗了才能吃么?”

“哎,都过去的事了,不要叫我大人,叫前辈就行。说起来确实有这个习惯,早餐的时候阿夜多准备一些牛奶,食物涮涮再把牛奶喝掉就可以了。”

“那蛋糕呢,也洗了再吃?”

“对呀,洗,或许你觉得泡在牛奶里有点恶心?其实味道还不错的。”

“午饭怎么办?也洗?”

“对呀,阿夜为了迁就我,基本上都吃炖菜了,阿夜手艺不错哦要不要尝尝?”

“那大祭司大……”

“洗了再吃!”

“人不会觉得腻吗?”


画面在一瞬间定格,伴随刚幻回人形脸色比锅底还黑的沈夜,周围的气压也跟着低了几分。

“阿夜你听我解释!昨天浴室里不是……”

“够了!”

接下来的日子永远不会无聊呀,瞳如此评价到。


评论(7)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