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花花花花

我说我异食癖针对的都是我自己,我对我cp没意见,我cp天下第一

甜品事件簿 04

哎哟我的妈,万万没想到这第一个狗血梗是轮到我接。

人物形象就别管了,太狗血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


  员工休息室内传来了一阵赛过一阵凄厉的小动物叫声,快餐店的店长一边忙着收银,一边冲着大堂唤了一声:“小羽,你现在有空吗?”

  “刚收拾完几张桌子,怎么了店长?”大堂内一个身着工装弯腰收拾餐桌的女生直起了腰。她的五官清秀中带着一丝英气,半长的头发梳成马尾,用一根红橙相间的发箍仔细系着。

  “那个叫阿阮的小姑娘拜托咱们帮忙照看一下的宠物好像不太对劲。”店长冲着员工休息室抬了抬下巴,“你去看一下吧。”

  “好。”闻人羽应了一声,一边把清洁工具放好,一边向着员工休息室走去。她刚拉开休息室的大门,一道红褐色的身影就飞快地窜了出去,眨眼就跑出了快餐店。

  “糟了!”闻人羽愣了一下,拔腿就追,“店长我去抓一下阿狸,店里就麻烦你了!”

  “小心车——”店长冲着对方的背影喊了一声,随后自言自语地嘀咕了起来,“小熊猫还会开铁笼子?这是成精了吧……”


  年年校运动会都稳坐各项跑步比赛冠军宝座的闻人羽,头一次体会到了挫败感:她都追出去好几条街了,还是没能抓到阿阮的宠物。

  “阿狸!阿狸!你到底要往那里跑啊!”闻人羽的心里升腾起了一丝焦躁,如果真的把阿狸弄丢了,她一定会愧疚死的。

  被呼唤的小熊猫突然停在了一幢高大的建筑物前,左右嗅了一番后,毫不犹豫地一头扎了进去。闻人羽紧随其后,在快要迈进建筑物的时候,突然觉得脚下一阵颤动,险些没跌倒在地。

  这是地震了?!脑海中飞快地划过这样一个念头,闻人羽咬了一下嘴唇,还是毅然决然地冲进了大门。她没有注意到的是,一道淡蓝色的光芒在天际一闪,无形的结界在这一刻悉数展开。

  迈进建筑物的一瞬间,她只觉得眼前一花。一番天旋地转之后,她看着周围的景色,眼睛不由自主地瞪大了:  柔和又温暖的光芒、参天的大树、茂盛的草地、随风摇曳的各色花朵、翩翩飞舞的蝴蝶、林间婉转歌唱的鸟、木质的古朴建筑……


  一切都美的像是一幅画。

  奇怪,好奇怪。闻人羽不由自主地按了一下胸口,她分明从来没有见过这处堪称人外仙境的地方,却不知道为何,心里面萦绕着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熟悉感。

  还有,我刚才不是冲进了一幢建筑物?闻人羽一边小心地四处打量着,一边皱起了眉头,建筑物里,为什么会是这样一番场景?

  她突然想起了以前的经历。在孤儿院的时候,其他的小朋友和老师们总是看不见她最好的玩伴。长大后,她还经常看见有小动物在路上走着走着,突然就变成了人的样子。

  尽管她从来没有打心眼里在意过,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几乎贯穿了她快要十八年的光阴。

  不远处突然传来了一阵悉悉索索的动静。闻人羽心中一动,略一思索,绕到了旁边比人还高的灌木丛中,蹑手蹑脚地向着那边而去。

  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她突然看见了一个小女孩的背影,看身高可能也就是个五、六岁的样子,扎着一个有些歪斜的马尾,穿着打扮……跟古装剧里一样。

  怎么回事?怎么这里会有个这样的小姑娘?闻人羽心里的疑惑都要上天了。

  “师父!”清脆的童音里有着掩盖不住的欣喜。

  小女孩向前跑起来,闻人羽的目光追随着她而去,看见一个身材高大穿着甲胄的男人从远处走了过来,头上的盔甲竟然是用厚厚的毛绒做外部装饰,远看活像雄狮的脑袋。头部盔甲下,男人的五官坚毅深刻,眉宇间环绕着凛然正气,一双眼睛炯炯有神,亮得有些吓人。

  他蹲下身子,接住了扑进他怀里的小姑娘。随后站起身来,把对方高高举过头顶:“哈哈,小羽,师父想死你了!”

  小羽?这小姑娘,居然还跟我一个名字。闻人羽忍不住弯了一下嘴角。

  举完高高,男人把小姑娘抱着坐上了他的肩头:“小羽坐好了啊!咱们回去喽!”

  此刻,闻人羽终于看清了那个小姑娘的面貌,顿时心口一跳,几乎要惊呼出声:

  那是……

  我?!

  

+++++++++++++++++++++++++++++++++++++++++++++++++++++++++++  


  谢衣是个行动派。

  这是很久很久以前,沈夜和瞳就已经达成的共识。

  此刻,这个行动派连手机那头发生了什么都没问,踩了个奇异的步伐,眨眼就消失在了其他三鬼差的面前。

  “行动派就是行动派。”山羊点评道,“这么消耗灵力的传送术,说用就用。”

  沈夜闭眼感知了一下谢衣的位置,再睁开眼睛是眉头不易觉察地蹙了一下:“Q市闹市区。”

  “以动物形态施术消耗远小于人形。”沈夜再度化为了黑猫,“瞳,你还是尽快和十二赶回J市的好。”

  “我改变主意了。”

  准备踏下步伐的黑猫疑惑地看了山羊一眼。

  瞳的语速比平日里快了不少:“人间的辖妖司和幽冥的地府各有其职。它们的人在大白天找上我们鬼差,还是地处闹市区。这些迹象只说明了一件事,你的徒孙和他的搭档夏夷则,遇上了非常棘手的鬼魂。”

  他偏头看了一眼十二,后者立刻会意。一阵青烟过后,一只小小的花栗鼠出现在了黑猫眼前。

  ……

  要克制住猫咪的本能,果然足够累人。这是施术时,沈夜脑海中最后的念头。


++++++++++++++++++++++++++++++++++++++++++++++++++++++++++++


  “师父!!!!救我!!!!救救夷则!!!!!”乐无异生平头一次如此慌乱,一想到夏夷则还在结界里生死未卜,他心都要揪起来了,拿着手机的那只手,手心里全是冷汗,“我们遇上了——”

  “无异!”

  乐无异和阿阮一起抬头,看见一只浣熊凭空出现在他们眼前,身形一晃,就变成了一个俊朗的男人。他抬手在空中划了几笔,使了个障眼法,让那些来来往往的普通人看见的不再是这里真实事态的发展。

  随着他布法完成放下手臂,一只黑猫和一只白山羊——山羊脑袋上还趴着一只花栗鼠——也出现在了他的身后,眨眼间就也变成了三个长相与气质都各异的男人。

  草木灵阿阮惊呆了,她觉得这四个男人的画风突变得太厉害,她有点儿接受不了。

  倒是乐无异一下子就站了起来,手机一扔,冲上去拽着浣熊男的袖子激动地说道:“师父,夷则他还在结界里,我们遇上了白天也能出现的厉鬼!”

  “结界开始不稳定了。”黑猫男抬手触碰了一下无形的屏障,冷静地说道。

  “不、不稳定?”乐无异懵了,不由自主抓紧了浣熊男的衣袖,“那是不是说……是不是说夷则……师父!”

  “先进去。”浣熊男异常冷静,反过来拽着乐无异就钻进了结界。

  黑猫男看了阿阮一眼,挑了一下眉:“五行术法,你都会?”

  “那当然啊。”阿阮的表情有些小骄傲,但是下一秒就变了,“咦?你怎么知道?”

  对方没有直接作答,而是另起了话头:“很好。这里是Q市的‘眼’,要避免它受厉鬼影响失控,只能在外围用五行阵法暂时锁住它。”

  “天呐?这里是‘眼’?”阿阮捂着嘴小声惊呼了一下,“我明白了……交给我就好!”

  得到了承诺的黑猫男冲她点了一下头,走进了结界里。

  “……所以为什么会知道我五行术法都会嘛……”阿阮低下头嘀咕了一声,再抬起头时她发现山羊男也不见了,外面就只剩下了她和花栗鼠男。

  后者一大半身子已经没入了结界,听到她的嘀咕,向后一仰,扶了扶眼镜,转头对她露出个腼腆的笑来:“因为我们是鬼差啊。”


+++++++++++++++++++++++++++++++++++++++++++++++++++++++++++++++


  冰冷的石板,参天的巨木,毫无生气的植物。熟悉的景致再度出现在眼前,四名鬼差的步伐近乎一致地一顿。

  “结界更弱了。”沈夜眉心微蹙,抬手覆上屏障,瞬间放出为鬼多年积攒下来的一部分鬼气,重新撑起了新的结界,“我们要速战速决,毕竟鬼气也会刺激到‘眼’。”

  话虽如此,那不知来路底细的鬼魂却不知道去了哪里,这个空间内,压抑寂静得可怕。  

  乐无异紧张地四下打量,终于在一处角落看见了浑身是血的夏夷则。

  “……夷则……”乐无异愣愣地向前迈了一步,随后发疯一般地冲了过去。他颤抖着跪在对方身侧,小心翼翼地抱起了对方,鲜红的血迹刺得他眼睛生疼,“夷则,夷则,你别吓我啊?你睁开眼睛,你看我一下啊,求你了,别吓我啊,你快睁开眼睛啊?你再不睁开眼睛,家里的甜点,我就都吃了啊!或者你不想睁开眼睛也行啊!你、你动一下你的手指也行啊!”

  夏夷则的眼皮颤动了几下,终于缓缓睁开。他急速地喘了几下,异常艰难地开了口:“……无异。”

  “夷则,你醒了就好,你先别说话,这里交给他们师父好就。”乐无异激动得话都快不会说了,“治疗术我不太擅长,我先过一点儿灵——”

  夏夷则突然一把抓住了他的一只手,拼尽全力说了最后一句话:“无异,这里还有一个……人!”

  “什、什么?”乐无异愣神间,夏夷则那双总是清明的漂亮眼睛合上了,抓着他的那只手也软软地滑落了下去,“等下,夷则?!夷则?!”

  没有回应。

  乐无异胸口一紧,毫无征兆地剧烈咳嗽了起来。

  一双手轻轻轻轻搭在了他的头上,谢衣温和的声音从上方响起:“无异,夷则这是因祸得福,你难过什么。”

  因祸得福?乐无异震惊地抬头仰望谢衣:“夷则都已经……这怎么能叫因祸得福?”

  “辖妖司的人死后都是由地府的专门机构来负责。”谢衣依旧用安抚的语调说道,“你有看见其它鬼差过来吗?”

  哎?乐无异更愣了。

  “只要魂魄不被拘走,想要复生,何其容易。”谢衣把他拉了起来,“我还能骗你不成?赶紧起来,地上凉。”

  乐无异觉得自己体验了一把什么叫做大悲大喜,他捂着心口,突然啊了一声:“对了师父!夷则刚刚说这结界里还有一个人!”

  话音刚落,一声嘶吼突然自众人头顶响起。紧接着,一个人形黑影,笔直地冲向了另外三名鬼差站立的地方。

  十二的眼神好得紧,闪身躲开的刹那,就已经看清了黑影的形貌。

  这厉鬼?!年轻的鬼差难以置信地对落在了另一片空地的搭档喊了一声:“大人,他是十一!”

  ……

  十一。

  瞳那永远都是波澜不惊的脸上,飞快地闪过了一丝复杂的神情。

  “阿夜,谢衣。”他突然开口了,“你们不要插手。”

  几秒的寂静后,沈夜和谢衣同意了。

  “注意安全。”他们这样说道。

  瞳微微点了一下头,又看向了十二:“你也是。”

  “大人?”十二愣了,“请恕十二不能依言!”

  “有一句话,今天我又要再说一次了。”瞳说,“不要自作主张。”

  这句话实在太熟悉了,被刻意深埋的生离死别的画面顷刻破闸而出。十二怔忪地看了一回儿瞳,终于微微躬身,抬起右手缓缓抚上胸口:“大人,请您……务必小心。”

  瞳嗯了一声,走到了十一——程廷钧——面前几步远的地方。

  

  “……是你……是你……”高大的人形黑影站在空地正中央,血红的眼睛看得人心惊胆战,“……恨……好恨……”

  “以你的立场,自然是应该恨的。”昔日的七杀祭司淡漠地说道,“曾经的你让我大吃一惊,今日的你,依旧让我大吃一惊。”

  “虽然我始终觉得,当初之事,皆是各有立场,并不能区分什么对错。不过我却不得不承认,你的这副模样,拜我所赐。”

  “心有执念不愿转生反修厉鬼之道者,由于逆天行事,每夜皆会受无尽罡风业火,其中痛苦,比之身体溃烂,或许更甚。”

  瞳极轻地叹了一口气:“待你消了执念,便去该去的地方吧。”

  “……嗬……嗬……”黑影发出破烂的风箱一般的喘息声,“……如此轻巧……你竟然……说得如此轻巧……”

  黑影发出一声满是暴怒地狂喝,挥舞起手中的长枪,向着瞳冲了过去:“血债……血偿!”

  

  枪尖眨眼间就到了眼前,瞳的面前突然升腾起密密麻麻的紫色蝴蝶。这些柔弱的生灵却像是最坚硬的盾牌,闪着寒光的枪头就这样被死死抵住,动弹不得。

  黑影又是一声暴喝,手上加力,蝴蝶形成的屏障被推得向后移动了几厘米,却依然没有散开的迹象。

  乐无异看着两只鬼在空地中央僵持不下,不由得有些焦虑:“师父,那个……为什么不直接把厉鬼给消灭掉啊?”

  “鬼不像妖,没有消灭一说。”谢衣拍了拍自家徒弟的脑袋,“只能送上往生之路,明白了吗?”

  看乐无异一脸诧异,谢衣又摇了一下头:“普通的鬼魂,只需要引个路就好。可厉鬼不同,要想为它们引路,非得先化去它们的一身怨气不可。”

  “那个厉鬼……好像认识师父你的同事?”乐无异试探着问了一句。

  谢衣沉吟片刻,拐着弯回答道:“有点渊源吧。不过,那都已经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乐无异似懂非懂地眨了眨眼:“哦对,师父,你们刚才在外面有注意到那个草木灵吗?”

  谢衣的神色微妙地一变:“当然,怎么了?”

  “她说她叫阿阮。”乐无异回答道,“一开始我们以为这里的异动是她做的,闹了好大一个乌龙。”

  “我看她灵力充裕,很有些底子。”谢衣拿出师父的架子慢悠悠开口了,“你和夷则两个新人,怎么把人家给捉住的?”

  “呃,这个……”乐无异清了清喉咙,“夷则说我们要攻其不备,我们是趁她吃鸡腿的时候拿下她的……”

  看谢衣脸上露出了一丝揶揄,乐无异赶紧大声加了一句:“师父你不知道!她一开始还说要找她的闻人姐姐一起来揍我们呢!”


  他话音落地,空地中央那黑影的动作明显一滞:“……闻人……闻人……”

  下一刻,异变陡生。黑影手上的长枪闪过一阵暗红的光芒,突然就刺破了面前的屏障。尽管瞳及时闪开,肩膀上依旧被划了长长一道口子。

  “大人!”十二再也待不住了,他一个闪身移动到了瞳的身侧,看了一眼对方的伤口后,一脸焦急,“大人,你伤口很深,得马上用灵力修复才行!”

  谢衣和沈夜也注意到了异常,几乎在同一时间低声念道:“这怨气……糟了。”

  两位搭档默契地同时出手,四道黑色的链子凭空出现,将黑影的四肢牢牢锁住。


  “…………闻人……小羽…………”被困在原地的黑影一时动弹不得,仰天怒吼起来,“你……你害了我的徒儿!你杀了我的小羽!我要杀了你!我要杀了你!”

  什么?!十二看了一眼明显也被惊到了的上司,一个没忍住,几句话脱口而出:“你在开什么玩笑!当初分明是你徒弟杀了大人!你这执念未免过于颠倒黑白了吧!你有没有搞错!”


  ……

  

  谢衣走到了沈夜身边,拽了拽对方的衣袖:“我怎么觉得瞳冤死了。”

  “……是挺冤的。”沈夜思索了一下,同意了对方的说法,“但是,谢衣,我觉得这很异常。”

  “厉鬼因为修行太过痛苦,记忆发生缺失很正常。”谢衣点头附和,“但绝对不可能无中生有、真假颠倒,除非——”

  “有人给了他这段虚假的记忆。”说话的是瞳,他被十二小心搀扶着来到了两人面前,“而且给得合情合理,逻辑严密。”

  ……

  长久的沉默。

  突然,一声异常清晰地、带着哭腔地少女的呢喃,突兀地出现了——

  “……师父……”

  躁动不安的黑影一下子安静下来了:“……小羽……小羽……你是不是……我的小羽?”


++++++++++++++++++++++++++++++++++++++++++++++++++++++++++++++++


  闻人羽觉得自己就像是做梦一样,看着那个和自己有着一模一样脸庞的小姑娘一点点长高,一点点长大。她看着那个小姑娘逐渐成为一名出色的战士,跟她的师父在血与火中出生入死。

  这些场景如此陌生,又如此熟悉,在她的心里敲出一圈圈涟漪。她能感受到那个姑娘的喜怒哀乐,感受到她的恐惧与勇敢,感受到她的退却与坚持。

  画面的最终,是男人眼中含泪,将手中的长枪,送进了怪物一般的“闻人羽”的胸膛。

  “闻人羽”缓缓倒了下去,男人抱起她,颤抖着呼唤:“……小羽……”

   “……好冷……”“闻人羽”呢喃道,“我是……要死了吗……可是……好不甘心……我不想死……抱着我的……是谁……是你吗……”

  ……

  闻人羽泪眼婆娑,她无意识地开了口,与另一个“闻人羽”异口同声地说道:“……师父……”


  眼前的一切突然变了模样,闻人羽诧异地看着眼前冰冷枯败的景致,还有一个被四条铁链锁住的、塔似的高大黑影,无意识地,揪了一把自己的手臂。

  疼!


  黑影突然开口说话了:“……你是不是……我的小羽?”

  闻人羽还来不及做出什么反应,黑影突然跟大猩猩似的两手交替锤起了自己的胸膛:“小羽啊!我的……小羽啊!你等着!师父……这就替你……报仇雪恨!”

  ……这画面……

  闻人羽的眼泪硬生生给憋了回去:“啊?!”

  “小羽……你看看周围那些人……就是他们害的你……害你不人……不鬼……还害得……你我师徒二人……兵刃相向。”黑影咬牙切齿地说道,“最可恨的……是害你不得往生!小羽……你一定很怨师父吧……师父要是……早一步找到你……师父恨!师父恨呐!”

  闻人羽环视了一圈周围,看见一群熟悉的面孔——她在刚才的幻境之中,看见的也是这些人。

  到底怎么回事?年轻的姑娘皱起了眉头,怎么觉得哪儿哪儿都很不对劲,有种说不出来的……违和。

  “小羽……你别怕……”黑影竟然蹲了下来,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头,“师父这就去……结果了他们!”

  黑影站了起来,开始拉扯手臂上的锁链。

  咔嚓——

  几乎就在同一时间,闻人羽出手如电地拽住了黑影的右手手腕,呐喊出声:“师父!住手!”

  黑影茫然地转过了头,血红的眼睛,有些木木地看着她:“小羽?”

  “师父!小羽……我没有怨过你!”闻人羽飞快地开口说道,“是师父把我带大,教我武功,教我做人的道理。虽然最后,我……我死在了师父的长枪之下,可是,对那样的我那说,分明是……是解脱。”

  看黑影没有说话,她深深吸了一口气,用更加坚定的语气说道:“师父,你知道吗,我最大的心愿,不是你为我报仇……而是你可以……好好的。”

  “还有,师父你教育过我,不对已无抵抗之力者出手。你看看那些人,死的死,伤的伤,你还要出手吗?更何况,如果他们只是长相相似之人呢?师父你又要如何!师父你忘了吗?你是一个那么豁达、坚定、冷静又不乏温柔的人,就算是落到最痛苦的境地,也绝不会对无辜的人出手的!你忘了吗!”

  ……

  黑影不说话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它身上的黑气,肉眼可见地,慢慢开始消退。

  然后,一个眼神清明身着甲胄的中年男子,显出了身形。他慈祥地看着面前神情紧张的年轻女孩,突然轻轻开口了:“虽然长得真的是一模一样……可是……你并不是我的小羽吧。”

  “……抱歉。”闻人羽赶紧松开了手,对着对方鞠了一个躬,“事态紧急,我迫不得己冒充你的徒弟,请你……请你原谅我可以吗?”

  “哈哈哈哈,这性格,也像得不行啊。”男人爽朗地笑了,“怪你干什么,该谢你才是。”

  “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倒是没什么变化。”男人转过身子,直视不远处被眼镜小哥搀扶着的一头银发的男人,“还是让老子很想往死揍。”

  “……”眼镜小哥面无表情地对着对方竖起了中指。

  “哦。”银发男人面无表情地对着对方点了一下头。

  “看你这样子……”男人皱起了眉,“不像是一般的鬼魂。”

  “地府公务员,终身合同制度。”对方淡定地回答道,“看起来你已经记起事实了。”

  “那事实也没好到哪里去。”男人没好气地说道。

  “哦。那你还要跟我打?”

  “老子懒得,赶着去投胎。”男人沉吟一声,又开口了,“虽然老子还是没办法原谅你们,但看起来,也只有你们能解决现在的事态了。”

  “嗯?怎么?”一个眉尾有点分叉的男人开口了。

  “当初老子死了以后,本来已经站到了地府门口了。”男人一边思索着,一边说道,“不知道从哪儿来了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力量,把老子拽到了一个四周都黑漆漆的地方。”

  “再然后。”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就变成了,老子杀了自己的乖徒儿。再加上有个人一直在老子耳边唠叨着你不恨吗,你不恨吗……最后如你们所见,老子莫名其妙就成了个厉鬼,还能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造出好几个幻境。”

  “听起来,手法有些耳熟。”站在分叉眉身边,看起来很是有亲和力的男人开口了,“程老,你有看清那个在你耳边唠叨的人的模样吗?”

  “没看清。”程老嘶了一声,“不过,那玩意儿手里,好像有着一片亮晶晶的东西,不知道是个啥。反正它每次拿着那亮晶晶的东西贴上老子的后脑勺,老子的执念就越深一分,力量也跟着强一分。还有,那黑漆漆的地方,似乎不只老子一个厉鬼。说起来那玩意儿不知道是在鼓捣些什么,反正是出现一次就让人更不舒服一次。”

  “老子记得住的就这些了。”程老挥了挥手,又一次转过身,面对着闻人羽,一脸释然,“小丫头,老伯有个不情之请。”

  “您说。”

  “再叫老伯一声师父,行不?”

  闻人羽看着对方的身影越来越淡,抿了抿嘴唇,点了点头:“师父……一路顺风。”


++++++++++++++++++++++++++++++++++++++++++++++++++++++


  “讨厌啦,完全看不清里面发生了什么!”阿阮站在结界外,很是不开心地跺了跺脚,“急死我了!”

  话音刚落,结界开了一条缝,一个熟悉的人抱着一只她更熟悉的小动物走了出来。

  “啊?闻人姐姐?”阿阮愣了,“你怎么会从那里面出来啊?”

  “这个……说来话长。”闻人羽面有难色了一会儿,突然恍然地啊了一声,“阿狸还你。”

  “啊?哦,好。”接过小熊猫,用脸颊蹭了蹭对方柔软的皮毛,“结界怎么又合上了?”

  “说到这个。”闻人羽拍了一下脑门,“有个眉尾分叉的男人说,你可以撤了那个什么,五行阵法了,因为厉鬼的事已经圆满解决了。不过他们还有一些别的问题要处理,所以暂时先不出来。”

  “这样哦……”阿阮用脚尖点了点地面,“那我就放心了。”

  “还有一件事。”闻人羽清了清喉咙,从工装裤里拿出了一个男士钱包,“有个叫乐无异的男生说,他害你没能吃成鸡腿,非常愧疚,决定向你赔罪。这包里的钱,全给你买鸡腿吃。”

  阿阮的眼睛唰一下地亮了:“真的吗真的吗?无异他真的这样说啊?”

  闻人羽肯定地点了点头。

  “好棒!”阿阮雀跃地欢呼了一声,“呐呐,闻人姐姐,无异给你的钱包里的钱,可以买多少个鸡腿啊?”

  闻人羽打开钱包看了一眼,默默地合上了。

  然后又打开看了一眼,又默默地合上了。

  如此反复了四、五次后,她说:“阮妹妹,一连三十天顿顿吃三个鸡腿你会不会腻?”

  

++++++++++++++++++++++++++++++++++++++++++++++++++++++++++++


  “大王叫我~来巡山诶~”负责辖妖司身后事的一名鬼差一边哼着歌,一边踩了个传送术的步伐,眨眼便来到了目的地。

  鬼差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卷轴展开,仔细看了一会儿,又偏头看了一会儿地上躺着的年轻男人,拍了一下大腿:“哇呀呀呀呀,这位小哥,速速随我走吧!”

  背后突然一阵莫名的寒凉,鬼差一个哆嗦,转身一看,愣了——

  一只半大的白山羊,背上一前一后趴着一只黑猫和一只浣熊,脑袋上还顶着一只花栗鼠。

  ……这不是……

  鬼差觉得自己要哭出来了,这不是号称阎王见了心塞判官见了抱头的鬼见愁F4吗?!

  他们在这里干什么!

  山羊不紧不慢地向前走了几步,一伸头,不紧不慢地开始吃他手里的卷轴。

  鬼差:“……歹势……这是生死簿。”

  山羊:“咩。”

  鬼差:“………………我怎么交差。”

  黑猫:“喵。”

  鬼差:“………………不要这样子。”

  花栗鼠:“吱。”

  鬼差:“………………我走就是了。”

  浣熊站了起来,冲他挥了挥右前爪。


  目送着鬼差哭泣着消失,乐无异的心情有些复杂:“他……挺可怜的。”

  山羊:“鬼差还是夏夷则。”

  乐无异秒答:“夷则。”

  浣熊:“鬼差可怜吗。”

  乐无异秒答:“不可怜。”

  山羊和浣熊异口同声:“孺子可教。”


++++++++++++++++++++++++++++++++++++++++++++++++++++++++


  谢衣和沈夜的甜品店,头一次这么热闹。乐无异一路追在他师父身后提问,从工作间到店面,从店面到工作间,晃得黑猫沈夜头晕脑胀,索性闭目养神眼不见心不烦。

  夏夷则正在适应他的新体质:避免日后在路上走着走着就元神不受控制地出窍了。

  十二蹲在单人沙发前,仔细查看着蜷在沙发上的山羊瞳的伤势。

  “愈合得很好。”十二长出一口气,“不过大人近期还是多注意一些的好。”

  山羊盯了他一会儿,冷不丁说道:“不开心?”

  ……

  十二呃了一声,还是老实承认了:“是的大人。”

  “正常。”山羊慢条斯理地回答道,“换我看见谁伤了你或者是阿夜和谢衣,我也不开心。”

  啊?啥?十二瞪圆了眼睛,我没听错吧?

  “这么多年这么多事,心态总会有些变化。”山羊非常生动地翻了个白眼,“我只是能把人变成石头,自己又不是石头。”

  不对,等等,大人,你这,你这画风!十二更呆了,你这画风不对啊!

  “……十二,手放下。”

  “……呃,是,属下唐突。”

  “回去记得买景观树。”停顿一下,“多肉也可以。”

  ……您还记着这事儿呢。十二赶紧点了点头:“记住了。”

  山羊闭上眼睛嗯了一声。

  十二盯着对方安静的睡脸,迟疑了一下,伸出手轻轻戳了戳羊角:“呃,大人,有句话,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不当讲。”

  “是。”

  “讲。”

  “……属下已经遵照大人的嘱咐,看完了那些广袤的河山。”十二深吸了一口气,“所以日后,属下能不能……与大人同生共死?”

  山羊睁开一只眼睛,看他一眼,又闭上了:“胆子是越来越大了。”

  “……”

  “你既然说了,那就要做到。”


  ……


  十二感觉自己现在是一只掉进了松子堆的花栗鼠。


  “对了。”瞳又把两只眼睛一起睁开了,伸出前蹄碰了碰十二的手臂,“你在地府找到我的时候,怎么还拿着一束鸭跖草。”

  “大人。”十二叹了一口气,“这个名字太不好听了,请叫它兰花草或者翠蝴蝶。”

  “鸭跖草。”瞳重复了一遍,“为什么拿着?”

  “感觉很像大人啊,就拿着了。”十二老老实实地回答道,“何况谢前辈跟我说,一定要献上爱的花束才叫久别重逢。”

  前·七杀祭司诡异地沉默了,过了一会儿后,他蹦下沙发,走到了趴在窗台上的黑猫面前:“阿夜。”

  “……瞳?”黑猫睁开眼睛,伸了个懒腰,“怎么?”

  “你知道谢衣当年为什么带着他自制的月饼去地府找你吗。”瞳一脸正直。

  “……”

  “他说献上爱的月饼才叫久别重逢。”

  “……”黑猫冷着脸跳下窗台,一边往工作间跑一边压着怒气喊道,“谢衣——!”


—TBC—


评论(9)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