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花花花花

我说我异食癖针对的都是我自己,我对我cp没意见,我cp天下第一

一桶浆糊(二)

沈夜并不是一位称职的教主,他继位以来除了醉心武学几乎没见他干过别的,连个新教众都没扩招。眼看这“日月神教”是一日不如一日,资历老的教众们对他这不求上进的信任教主很是不满,私下里说这任教主往后是要被钉在耻辱柱上的。然而沈夜本人则对此表示:不服?你们来打我啊?你打不过?这就不怪我了。


然而沈夜想要淡出众人视线的想法却是事与愿违的。他虽然不在江湖,江湖上却四处流传着他的传说。你能指望普通民众对一个魔教头子能编排出什么好话,所以,在谢衣的认知里,沈夜一直是个复杂得一言难尽的人物。


实际上谢衣是并没有见过沈夜的,所以当他第一次见到沈夜的时候,他是第一次意识到流言是一种多么不靠谱的东西。不一样,哪里都不一样。


有关于沈夜的江湖传说谢衣是烂熟于心的,即使沈夜这个人也是近几年才逐渐被人知晓,围绕他的故事却实在是特色太鲜明了些,让他想记不住都难。他第一次听到沈夜这个名字的时候,是一个妇人在管教自家小孩。

“嘿,你要是不听话小心夜里被人捉了去。东边那个日月神教教主有4只眼睛两双胳膊四条腿,就喜欢吃你这种不听话的小孩。”

当时那孩子哇的一声就哭出来了,谢衣就暗自琢磨,这难不成是个蜘蛛?然而很快的,他对沈夜的印象得到了新一轮的补充。


谢衣累了找了个街边小茶亭歇歇脚,当时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讨论一桩皇宫失窃案。宫里丢了一颗硕大的夜明珠,重点不是夜明珠,而是皇宫这样守备森严的地方,居然能让贼人得逞。

“你们说这奇不奇,怎么能就一点线索都没有呢?”

“依我看啊,这八成是那魔教教主沈夜干的。”

“诶?!”


谢衣竟然觉得还挺有道理的。或许4只脚跑得比较快?谢衣付了茶钱准备起身离开的时候茶客们仍然聊得火热,谢衣也就竖起耳朵听。

“传说中那魔教教主沈夜,有8对手脚!要是他来,定能做得滴水不漏!”

谢衣表面上波澜不惊,内心是翻江倒海的。他没来得急细细琢磨手脚多了对偷东西能有什么用,怎么才几天的功夫,这魔教教主就从蜘蛛进化成蜈蚣了?接着谢衣陆陆续续又听到些奇奇怪怪的流言,比如魔教教主偷了人家隔壁老王的鸡啊,魔教教主玷污了柳员外家的小姐啊,上到杀人越货,下到偷鸡摸狗,只要是坏事都有那魔教教主的影子。虽然这些传言里沈夜的外貌特征时时都在变化,但沈夜是个无恶不作的魔教头子这总是错不了的,作为一个侠肝义胆的大侠客,他得为民除害惩恶扬善啊。


谢衣只身前往日月神教,他轻轻的来了又轻轻的飘走,这个风一样的男子没带走一片云彩。把教主带走了。

“你就是教主沈夜?”

“不是。”沈夜秒答。

“你跟他们说得好不一样。”

“……都哪里不一样?”

“你比他们好看。”


谢衣把沈夜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接着突然上手在沈夜身上摸索起来,沈夜的脸色刷的一下黑成了锅底。

“好看你也不能乱摸啊,你们名门正派就是这么行事的么?”

“不摸摸看谁知道你偷的东西有没有藏在身上?”谢衣理直气壮。

沈夜一挑眉,倒是带了几分兴趣问道:“我偷什么了?”

“夜明珠。”


评论(9)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