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花花花花

我说我异食癖针对的都是我自己,我对我cp没意见,我cp天下第一

【三谢沈/乐夏】神奇精怪在哪里(九)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

(九)

砺罂,一个在除妖师培训手册上常驻的名字,这份手册是近百年来开始投入使用的。身负特殊灵力,只要修行得道,人类也同样可以拥有长久寿命,甚至位列仙班,砺罂从百年前就开始夺取妖怪内丹,至今也没练出个什么名堂来,要么他根骨奇差,要么则是被妖力反噬了。

然而砺罂这个名字虽然所有除妖师都听过,却鲜少有人与他正面交锋。他行事诡秘,最擅于藏匿行踪,是断不可能主动在人前暴露踪迹。难以想象初七是如何逃脱砺罂的魔爪。


据说那只叫衣衣的狐狸,是因为他在呼唤沈夜的时候会发出“yi——yi”的叫声。而这只薮猫的名字叫做初七,仅仅因为今日是七月初七。夏夷则其实认为这起名方式随便得有点不像话,但是当初七和沈夜一同用“你有什么意见吗?”的表情凝视夏夷则的时候,夏夷则觉得名字这个问题,还是自己喜欢就好,别人说什么都没有意义。


初七的伤口只有简单的包扎,外出活动时撕裂了伤口,又混进去了雨水,现在连站也站不起来了。沈夜不忍心责怪他,只得拜托夏夷则帮忙照料。夏夷则随时携带的药物紧够应急,像这样的伤只有返回住处才能彻底处理,便以些许灵力控制伤口不再恶化。第二天清早天气终于放晴了,沈夜的手臂已经恢复如初,便将初七抱在怀里,踏上了回家的路。


迎接沈夜的是谢衣的狐狸飞扑,按照以往沈夜回家的路数,这个时候应该张开双臂迎接他,再享受狐狸柔软顺滑的皮毛在脸颊上磨蹭带来的微痒。这次沈夜怀里抱着个伤员,怕被谢衣碰到,便避让了一下。谢衣扑了个空,这是谢衣第一次被如此冷遇,心里郁闷,又见沈夜怀里还抱着一只没见过的小妖,谢衣有小情绪了。


沈夜发觉了小狐狸有点不对劲,不活泼了也没有再来撒娇,帮初七处理完伤口就做了谢衣最爱吃的甜皮鸡,怎料谢衣吞了吞口水,将两只鸡腿撕下来,放进了初七的碗里。这鸡腿是谢衣最喜欢的,每次都要留到最后还不舍得吃。


谢衣天生一副笑面,稍微一作表情看起来便是笑眯眯的,他眨眨眼睛,像一个纯洁美好的小天使:“你快吃,吃完了伤好得快。”接着他转过身去不看初七的碗,“再不快吃掉我要反悔了!”


沈夜还在纳闷的时候谢偃带了些在院子里搜刮的材料出现在初七身后。这些材料给谢衣做个滚轮不够,给初七做一个能便于行走的支架却有余了,便在初七的后退上比比划划。


沈夜叫住了谢偃,小声询问道:“我做饭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

谢偃推了推眼镜,将事情告诉沈夜:“初七先生告诉了我们他受伤的经过,小衣当场就哭了,然后我们达成了共识。”

“什么共识?”

“不告诉你,秘密~”谢偃说罢从沈夜手心里跳下来,飞速逃走来遮掩因为害羞而泛红的脸,即便刺猬的脸红看不出来。能遇上沈先生真是太好了这样的共识,谢偃是不会告诉沈夜的。


“这小东西,居然学会卖关子了。”

谢偃假装没听到,认真地帮助初七做支架。


沈夜很乐意见到三只小妖怪交流感情的景象,也不打扰他们,转身去料理冰箱里最后一只鸡,收汁的时候背后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沈夜回头一看,门背后果然露出一条狐狸尾巴。

“躲起来干什么?”沈夜轻笑着,揉了揉谢衣头顶绒毛。

“可是我……”谢衣吞吞吐吐,才刚吃了饭,怎么又饿了。

沈夜将新的甜皮鸡端在谢衣面前,“本来就是给你开小灶,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谢衣的天空星星都亮了,没等他咬上垂涎已久的鸡腿,沈夜又将盘子端到谢衣够不到的高度,“你今天忘了什么事。”

“什么?”

“开门的时候忘了来蹭蹭我了。”


评论(8)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