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花花花花

我说我异食癖针对的都是我自己,我对我cp没意见,我cp天下第一

返璞归真(十五)

(九十五)
后来乐无异接连好几天心神不宁,傅清姣总担心儿子是不是被妖物噬了魂去,好在谢偃的偃甲鸟适时而到,乐无异抱着偃甲鸟神神秘秘的回了自己房间,再出来时又是个活蹦乱跳的孩子了。果真佛法,儿子跟了个这样的师父也是他的缘分,只是傅清姣仍有一些私心,他并不想看到自己儿子成个小光头。

(九十六)
那日过后谢偃估摸着乐无异快到家了,便发了一只偃甲鸟解释一下当日的状况,纵使乐无异的心思向来很有弹性,俗称心大,这接二连三的惊吓仍是让他无所适从。小孩子藏不住情绪,喜怒哀乐都在脸上,乐无异从头到尾都是一个大写的懵逼。

发出偃甲鸟后谢偃又派出了一个载人偃甲,好将乐无异接来好好弥补他心灵的创伤。四人各自催动灵力好让头发长得快些,等乐无异再次到访的时候都到了差不多及肩的程度,也算能见人了。

(九十七)
谢衣早年不食人间五谷,与山下村民的接触也不外乎是帮忙修个水车搭个桥梁,他的厨艺极为糟糕也是拜其所赐。你总不能指望一个不会吃的人能够会做。

后来他养了一只猫,便又养了些鱼好晾干作为猫咪的口粮,为了制造阿偃谢衣走访了许多地方,也常在一些寻常人家留宿,也就学着买些干果蜜饯。再后来阿偃完工,沈夜捡到初七,谢衣的家才真正有了些普通人的味道。谢衣的学习能力极强,这体现再各个方面,当然也包括厨艺。从最初的五光十色的黑暗料理到如今的色香俱全,用突飞猛进形容也不为过。

然而色与香是在视觉和嗅觉上的,看起来颜色是正常的食物,闻起来也是,至于味觉,这得尝试过才能知道了。

(九十八)
“这是,菌子?”
被切成恰到好处的薄片的菌子沾上酱料成诱人的黄色,沈夜即使被谢衣的厨艺伤害过,看到这几乎可以称作优秀的色相仍就吞了吞口水。
“是啊,从山下村民那里买的,还请教了他们应该怎么做。”谢衣摆好碗筷。

然而作为被谢衣的厨艺深深伤害过的人,无论沈夜初七甚至是厨艺同样糟糕的谢偃,都是不敢第一个动筷子的。

(九十九)
第一个动筷的是乐无异,他对静水厨神的秘密一无所知,加上这色香俱全的卖相,看起来不过是一顿可口的饭菜。

乐无异尝了一块之后若无其事的扒了几口饭,谢衣松了一口气,也跟着夹了几筷,剩下的三人难以置信的屏住呼吸看他俩吃了好几口未出异常反应才敢动筷。味道竟然真的不错。

初七掐了一把自己确保没有做梦,沈夜去了窗边看太阳是从哪里出来的,谢偃眼里闪着憧憬的星光向谢衣讨教,乐无异接着扒饭。

若说什么意外都没有发生,那是不可能的。

评论(7)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