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花花花花

我说我异食癖针对的都是我自己,我对我cp没意见,我cp天下第一

松鼠王子(中)

“呃……不瞒你说,我是一个魔术师。等你睡一觉,醒来我就还给你完美的风筝。”谢衣停下扭动那支笨重的胶带,失去维持它旋转的作用力的胶带最后有气无力地转了两圈落在床上,谢衣学着人类的模样想从胶带里蹦出来,然而腿不够长,被胶带的边缘一绊,整个鼠摔在了沈夜的枕头上。

“魔法师也要用胶带粘好我的风筝?”沈夜已经睡意全无,便撑起身体坐在床上,饶有兴趣地看着一只跌倒的松鼠,他并没有帮忙的打算,谢衣只好灰溜溜地自己爬起来。


知道自己又出了洋相的谢衣咳了两声清清嗓子:“如果不是你中途醒过来我已经修好了!”

沈夜却只是摇摇头,良久,他拎起风筝遗骸摆在松鼠面前,折断的竹骨的风筝是重叠放置的,沈夜将它翻了一个面,布面上赫然出现几个醒目的刮破的大洞。

“如果只是骨架断了或许还有救,现在这个样子,即使补起来也不像同一只风筝了。”


谢衣不死心地仔细瞧了几眼,意识到事情的无可挽回的他耷拉着小脑袋,踌躇了一阵后向沈夜道歉道:“对不起。”

他声音极轻,即使结果非他所愿,事情也是因他所起。他怕沈夜听不到,犹豫了一下又补上一句,“对不起,我也不想的。”

“我知道。”沈夜只是平静的回复着。也不是一点都没有迁怒谢衣,更多的不过是痛恨自己无能为力罢了,谢衣原本只是想搭把手帮个忙,更何况他怎么能和一只松鼠斤斤计较。


沈夜的反应另谢衣大感意外,原来沈夜那样失落难过的表情,是真的没有生气。谢衣一拍胸脯,“我收集了满满一树洞的榛子,给你换个新风筝好不好,要更好看的。”

“也不用了。”沈夜将风筝残骸叠好,手指摩挲着断裂的竹骨,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收捡起来放回枕头下,眼里是怀念与不舍。“其实我并不需要这些玩物。”

“那为什么?”

“因为这个是母亲送我的,她亲手做的风筝。”

“不能再做一个么?”

“不能的,她已经不在了。”


……


谢衣恨不得对着自己的脑门来两下,先是弄坏了别人珍视的宝物,后是提及别人的伤心事,总是在他不知道的时候让事情往更糟糕的方向发展。


“对不起。”

“你不用道歉,已经好久没人陪我像这样说说话了。”

“为什么?国王也不陪你说话么?”

“父亲不喜欢我,因为母亲生我的时候难产,那之后身体一直不好,父亲认为是我害死母亲的。除了尽一个父亲的抚养义务以外,我的事他从不过问。”

“那你的朋友呢?”

沈夜拍了拍枕头,“这下面的就是我的朋友,现在他坏掉了。”


谢衣从没想过,身为一个王子,即使锦衣玉食,沈夜的精神世界却是这么荒凉。他赔不了沈夜一个风筝,但是可以赔给沈夜一个朋友。

“那我做你的朋友好不好,这样你就不是一个人了。”

“我还是一个人。”

“为什么?!”谢衣的表情和语气都极为夸张,他根本没有考虑过沈夜拒绝的可能性。

“因为你是一只松鼠。”


谢衣鼓起脸颊以表示不满,沈夜就顺势摸了把松鼠的大尾巴,他早就想这么做了。

“你做我的朋友的话,我们是一个人和一只松鼠。”沈夜的微笑极浅,不仔细看甚至不会注意到他上扬的唇角,然而谢衣却呆滞了,果然还是笑容与这个人更相衬。

“……哦。”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