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花花花花

我说我异食癖针对的都是我自己,我对我cp没意见,我cp天下第一

三只小猪(十六)

难得下班早本来想把莫装B填上,结果中途去干了点正事就没时间了,只好又拿这个来混更(。)

正事是啥先保密,肯定需要长期奋战,先说了就差不多是给大家画了个饼了|・ω・`)不过如果你留在这圈的时间跟我一样长或者更长的话是肯定能见到成品的。可能以后人手不足还要仰仗大家来帮帮忙打打下手,真的有这一天的话希望能有除了亲友以外的挽尊呀XD

======

(八十五)
为沈夜请好了假之后,谢衣和谢偃开始分工。无论如何是不可能再让谢衣这样的刽子手级别的厨子再碰任何食材的,所以他得去给沈夜买药去。而谢偃也只能做一些粥和煎蛋,病人是需要营养的。
即使对卫生方面有些顾虑,似乎除了叫外卖,也并没有什么可取的办法。谢偃怀着复杂的心情打通了外卖电话。

(八十六)
"谢先生,你和沈先生今天是准备换个口味么?"来者是沈夜的邻居,模样看起来像是大学生,实际上好想并没有上学。他拥有一张精致得像瓷娃娃一般俊俏的脸蛋,打扮得干净利落。对这样的人,即平日交流不多,谢偃总会对其保持一些好感的。此刻见到他更是一件足以称之为幸运的一件事。
"小夏啊,这不是实在没办法了嘛,我本人不善于厨,阿夜又生病了需要营养。"
夏夷则怀里的柯基犬歪着脖子似是听懂了谢偃的话,冲着谢偃连连乱叫。
"无异说怎么可以给病人吃外卖呢?"夏夷则解释道。
柯基在夏夷则的怀里扭动了两下,夏夷则心领神会:"谢先生,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就让在下代劳吧。"

果然是幸运的一天。

(八十七)
出电梯的时候迎面来了一个冒失的小孩,夏夷则为避让他一个趔趄先前摔去,而他竟保持着惊人的协调力落地之前将怀里的柯基抛给了谢偃:"接着!"
谢偃是头一回体验到什么叫做"对方同你扔出了一条狗"。到底谢偃是历经了天劫的妖怪,不慌不忙地接住了狗还有闲暇抛出一个小法术,虽来不及阻止夏夷则落地,却也让他免去一些皮肉之苦——摔砸棉花上的感觉到底是和摔在水泥上不一样的。
怀里的柯基急切地蹬了一脚谢偃从他怀里下来,砰的一声后成为人形。
"夷则夷则,没事吧?"
"无异,我没事。"他疑惑地看了一眼身下的软垫,落地前似是有看到谢偃的术法,"谢先生,你不是人?"

……
你才不是人。

(八十八)
进门后谢偃去查看沈夜的情况,已经买好了药先一步回家的谢衣刚从沈夜房里出来,便被一只小型犬咬住了裤腿。
"汪汪汪汪汪汪。"你好厉害啊能一直保持人形呢。
谢衣一脸懵逼,柯基试图抱住谢衣的脚脖子,可惜他的腿实在是太短了,倾尽全力也做不到。
"汪汪汪汪汪汪。"你做我师父好不好。
"这不是邻居家的柯基?走错了么?"
"汪汪汪汪汪汪?"师父师父你怎么做到的呀?

谢偃出来正巧撞上这诡异的一幕。柯基和夏夷则一齐发出了惊叫:"原来和沈先生同居的有两个谢先生?"
年轻一辈总喜欢在八卦上面胡思乱想,同居二字包含了他们猜测的谢偃与沈夜的关系,三人同居的话,夏夷则和被唤作无异的柯基感觉三观都毁了。


(八十九)
解释清楚缘由之后,夏夷则和乐无异开始忙活了。由于沈夜家庭成员的特殊构成,乐无异可以肆无忌惮的在人形和动物形态切换。
先是病人需要的鱼汤,谢偃很满意,不愧是每天都能从隔壁飘来饭菜香的邻居,简单的鱼汤竟有种与众不同的鲜美香味。
接下来将就冰箱里的食材,做出了鱼香肉丝,鱼香回锅肉,鱼香番茄炒蛋。
鱼香回锅肉和鱼香番茄炒蛋是谢偃给它们起的名字,竟然真的每道菜,都有一股鱼肉的味道。
再察觉不出来的话谢偃枉做了这么多年大妖怪。

(九十)
"小夏啊,我们家的家庭组成都是猫妖,难免会有些克制不住的天性,所以你最好小心些,尤其是不要在我那个还没化出人形的兄弟面前出原形。"
话音刚落,夏夷则平地摔跤,摔出一条鱼尾。

……
竟然忘记了自己是个殿堂级别的乌鸦嘴,谢偃抹了把几乎瞬间蹦出来的猫胡子。
乐无异对着谢偃兴奋地叫起来:"汪汪汪!"Naruto!!

评论(8)

热度(57)